交通事故調處師檢定考

交通事故調處師檢定考:

  • ( )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之保險公司,不負給付責任之情形為何?

A. 請求權人無過失行為;

B. 請求權人有過失行為;

C. 請求權人從事犯罪行為;

D. 請求權人未有故意行為。

  • ( )依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及覆議作業辦法之規定,鑑定結果如為肇事次因,是指下列何者情況?

A. 負擔責任較重;

B. 負擔責任較輕;

C. 雙方責任相等;

D . 以上皆非 。

  • ( )有關事故現場攝影的基本要領與注意事項,下列敘述何者為錯誤? A. 相機儘可能保持水平並與拍攝車輛垂直; B. 以全般性到特定性為拍攝程序原則,藉以記錄物證彼此的關係; C. 放置標示牌主要係顧及物證的真實性; D. 拍攝前先決定物證的拍攝順序,完成前不可破壞現場近向,全景、中景與近照的 拍攝係為建立物證與現場的關連性。

  • ( )有下列情形之一而吊銷駕駛執照者,3 年內即得考領駕駛執照為何者? A. 裝載貨物超過規定之長度、寬度、高度,因而致人重傷或死亡者; B. 駕駛汽機車行經警察機關設有告示執行酒精測試檢定之處所,不依指示停車接受 稽查;

C. 拒絕接受酒精測試之檢定; D. 在道路上蛇行,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