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服務

會址: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二路119號10樓之3

電話:(07)331-8939

傳真:(07)331-8997

Mail:fclma@ms10.hinet.net

臺灣爭議調處產業工會提供之服務:

★勞資事務爭議之調處:

當勞資雙方產生衝突時,不論是工資、退休金、各項權益等等,有關勞動權益之爭議,透由討論、研析以及爭議調處方式,降低爭執、減少訴訟,以促進勞資關係之諧和。

★社會保險爭議之調處:

為保障國民之生活、促進社會安全,針對各式各樣社會上保險(例:勞工保險、健康保險、強制汽車責任險等等)。當有爭議時,經過討論、研析以及爭議調處方式,降低爭執、減少訴訟,以期社會保險在社會安全體系中發揮加乘功能。

★交通事故爭議之調處:

隨著生活水準之提升,汽機車數量的增加,也增加了因交通事故死傷人數。經由專業人員透過討論、研析以及爭議調處方式,降低爭執、減少訴訟,以調社會之戾氣,解爭議之諧和。

★行政事務爭議之調處:

當國家行政與人民之權利、義務產生衝突時,除了進行訴訟外,先向國家反應行政上之違失,與其進行討論、研析,以及爭議調處方式,降低爭執、減少訴訟。如此,除保障人民之權益外,更能促進國家行政之運作,更趨完善。

諸多事項紛爭、摩擦幾何倍增,走到最後防線,就是訴訟了。最後判決,也未必盡如人意,往往造成兩敗俱傷,傷了和氣,也傷了情誼,更甚者,斷了親情往來。每個爭議案件所耗費之人力、社會成本都極為大。秉持著「濟弱扶傾」之宗旨,透過各類調解師或調解人,進行討論、研析及調處,不僅可減少爭議及訴訟的時間與金錢。另也可促進國家的運作,更趨完善、家族關係更加和諧,及勞資關係走向諧和。以達「以和為貴」、「世界大同」的世界。